日本寵物店門口掛著十條建言
有養動物的人看到應該會有特別感觸吧
我才看到第四條
眼框就已經泛淚了
想說...好吧
緩一緩情緒晚點再繼續看其他條
應該...就不會再飆淚了吧

3小時經過後
眼淚還是不乖的滴下來

拜託...可以好心點ㄇ
以後別在我上班時給我看這種會飆淚的東西嘛
不知情的人會以為我有什麼委屈ㄋㄟˇ

1.在你把我帶回家之前.請記得.我的壽命約有10~15年
你的離棄.會是我最大的痛苦
(我的心聲:一開始會養狗狗就是因為狗狗可以活比較久.怎麼會不要妳.我還希望妳能陪我到老)

2.請給我一點時間.讓我了解對我的要求是什麼

3.相賴我.那對我非常重要

4.請別對我生氣太久.也別把我關起來當作是懲罰
你有你的工作.你的娛樂.你的朋友
但你是我的僅有
(我的心聲:對不起嘛.我沒想到我是妳的全部)

5.請偶而對我說說話.縱使我不懂你說的內容
但我聽的懂.那是你的聲音在陪伴我
(我的心聲:我知道只要我出聲妳會馬上飛奔過來)

6.你要知道無論你如何對待我.我將永遠不會忘記

7.當你打我時請記得.我其實擁有可以咬碎你手骨的尖銳牙齒
我只是選擇不咬

8.當你因為責罵我的不合作、固執或懶惰之前.請你想想,是否有什麼正困擾者我
或許我沒獲得我應有的食物.我已經很久沒在溫暖的陽光下奔跑.又或者我的心臟已經太弱及太老

9.在我年老時請好好照顧我.因為你也是會變老的

10.當我要捱過最辛苦的歷程時
請千萬不要說﹕「我不忍心看他」或者「讓我不在場時才發生」
只要有你和我在一起
所有的事都會變得簡單容易接受
請你永遠不要忘記
我愛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